英國廚房裝修部分,如果以價位區分的話大概分成四類:

第一類是最物超所值,價位最低就是Diy-kitchen

第一類是B&Q特力屋,Wickes,這種賣建材的同時順便賣廚房的;又或是IKEA宜家

第三類是英國本土專業做廚房的品牌像是 Benchmarx, Howdens, Magnet, Wren

第四類是英國小眾客製化訂製品牌,像是Brookmans、ARTICHOKE,或是德國、義大利的高端小眾品牌。

------------

廚房部分我約莫諮詢了10個品牌,原本是打算做英國的Wren,因為分期7年0利率太誘人了,
而相較於其他間連鎖的廚房,Wren的櫃體品質明顯勝於其他家,但是看完朋友家的德國Poggenpohl廚房,整個完全變心了!
不管從極簡美學、設計、流暢實用性、耐用性角度,德國工藝深得我愛,諮詢後從3個喜歡的設計中做選擇: Poggenpohl博德寶、Bulthaup、Leicht萊斯。
 
Philippou by Poggenpohl
Poggenpohl
 
Pin on kitchen
Bulthaup
 
 
Leicht Kitchens
Leicht
 
最近不斷地與他們周旋,我也很坦白告訴他們:我正在三個品牌中做選擇,可能疫情嚴重衝擊這些頂級廚房紛紛撐不下去了,沒想到這三家卯盡十足拚了,全部願意Price match、家電全部8折、各種送...最誇張的是Poggenpohl,可能疫情財務狀況不佳,被中國品牌收購,缺業績,直接從最初7.5萬英鎊(約290萬台幣)折到5.3萬英鎊(約206萬台幣),要是不殺價真的完全被當盤子,裝修友們直呼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史無前例,現在真是下手好時機。
 
以下是我詢價的結果:
 
我家廚房應該算滿大的,4.4X3平方公尺是廚房部分+3X3平方公尺的pantry。
 
image

【Bulthaup 】
它是我諮詢的第一間德國廚房,知道很貴,但不確定價格落在哪,所以我先詢價設計單純廚房部分而已,不加3X3平方公尺的pantry。櫥櫃分3級B1、B2、B3,不同等級櫃體內部材質也不同。我全選最初階的B1,抽屜是木頭的,電器:德國Bora pure下吸式抽油煙機+Miele入門款烤箱H2860+微波+洗碗機G5223,Quooker四合一水龍頭,不加冰箱,花崗岩檯面,報價4.9萬英鎊
 
image

【Poggenpohl 博德寶】這次詢價設計廚房+pantry部分, 選了Segmento系列,櫃門用入門款的,電器:Bora pure下吸式抽油煙機,Miele中等級烤箱+微波+洗碗機G5260,SiemensiQ700嵌入式美式冰箱,Quooker四合一水龍頭,Silestone石英檯面,報價將近7.5萬英鎊
 
image

(現在促銷櫃體95折、家電85折,但Poggenpohl電器全比其他家約貴一點,有折=沒折)

【Leicht 勞斯】
詢價設計廚房+pantry部分,它家材質的選擇性最多,可自行發揮自由搭配,櫃門有7個等級可選,group1-7,1最便宜7最貴,而櫃體內部材質沒有區別,櫃門用group3超啞光系列防刮防指紋,電器:Bora Pura X下吸式抽油煙機,Miele中偏高級的烤箱7系列+微波,Miele中等級5系列洗碗機,Siemens iQ700冰箱+冷凍櫃,Quooker四合一,Dekton帝通石檯面,報價5萬英鎊。
(家電8折,櫃體沒打折,但跟免費要了一台insinkerator最高等級型號250廚餘機,約£450)
 
image
 
 
我決定選德國廚房的原因:
🔺一看就是美,德國廚房簡約大方設計,很講究收納功能性,會有整片高櫃把能藏的都藏起來,抽屜內有活動式分層設計,針對鍋碗瓢盆勺柴米油鹽調料隔層全都有
🔺德廚提供M&E drawing和project manager監工,從畫圖到安裝至少到現場5次, 會負責跟builder溝通所有大小事,確保所有水電管線沒問題,安裝完後有cleaner清理,之後再派人到府做所有電器使用教學
🔺不管是櫃體、家電、檯面石版...售後服務統一找廚房公司,他們會負責去聯繫廠商,這點真的太重要了,我個人覺得在英國打電話找售後服務的效率真的是在磨練耐性,練修行
🔺櫃門的鉸鏈,德國廚房又大又穩,超大支,設計師說一個鉸鏈大概80-100鎊,而抽屜開起來超古溜(可能心理作用居多😆
🔺因為我家天花板2.8m,連鎖廚房櫃子最高2.2m,空的那塊放著長灰塵,做石膏板封起來又覺得浪費空間,而德國廚房是整組量身訂製,完美解決困擾
總結就是:羊毛出在羊身上,多了上述的這些服務,價格先比連鎖廚房貴3倍以上再說!
最後決定選德國品牌,至於哪個德國品牌,看誰最終折扣度給的大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郭太 的頭像
    郭太

    郭太的倫敦電子日記

    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